close

 15薑炒芥藍

花費30元/烹調時間10分鐘

 

 

 

今天第15集來做的是薑炒芥藍,沒錯!我今天想來挑戰快速上菜,可能是因為看了太多主廚快速料理,我真的想來試試。那為什麼常常會有快速料理呢?其實,若你常下廚的話,應該會知道一件事,就是煮飯的人,不想馬上吃飯!你是這樣的嗎?我自已的烹調習慣,是作菜前先備齊料,煮飯過程會將使用鍋具碗盤一併洗乾淨,煮完飯之後,先休息再來用餐。

那為什麼不想馬上吃飯呢?有部份的說法是,炒完菜後吃不下飯的症狀,消化內科專家認為,可能是油煙對呼吸消化系統、心血管系統造成影響,過度疲勞也有可能;喜愛快速料理對烹調的我們來說,是可以減少吸取油煙。


所以,我們要把飯吃光光,感謝煮飯料理的愛心。

 

而今天的主角,芥藍菜也是我很喜歡的蔬菜,它是低普林食材,是我們痛風朋友的好朋友,而其中含豐富的鈣質,一餐吃2/3碗的熟芥藍菜,它所提供的鈣質與一杯牛奶提供的240毫克是一樣的,富含維生素C、類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。

 

芥藍炒牛肉、蠔油炒芥藍、蒜香芥藍,清炒或搭配肉類快炒都很好吃!主要是因為加了肉類,可以中和芥藍的苦味,或是煮的過程,可以加少許的糖,也能降低芥藍的苦澀味。

15薑炒芥藍2

接下來介紹食材

2人食材

芥藍1把

薑絲少許

鹽少許

植物油少許

 

作法

1芥藍洗淨切段,尾端粗梗削皮,薑絲洗淨備用。

2熱油鍋,快炒薑絲、芥藍,加入少許水,悶煮10分鐘,加少許鹽,即可以上菜。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09_124715_58

 

100公克熱量與營養成份、普林總表

熱量32大卡

脂肪0.8克

碳水化合物5.4

蛋白質2

今天食材中,每100公克,普林含量約0-25毫克,屬於低普林食材

15薑炒芥藍1

吃芥蘭菜,不只能防癌,還能攝取葉黃素,有助眼睛保健,每100公克芥蘭菜,鈣質含量高達238毫克,僅次於髮菜、香椿,名列第三。芥藍菜又名「芥蘭菜」「格藍菜」,每100 克的芥藍菜包括豐富的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鈣、鎂與鐵。其中,100克的芥藍菜含有51毫克的維生素C,相當於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;最重要的是它很平價。

圖片說明:(邊炒菜,會略為晃動,請見諒)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09_124953_62

 

芥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,可能影響抗凝血藥物的效果;因此,平日有服用抗凝血藥物的人要注意!

今天我們所介紹的是薑炒芥藍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祝福我們頭好壯壯。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。

線上聽 https://94ninihealthy.firstory.io/

I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愛料理 https://icook.tw/users/7bc408053aed24ce

痞客邦:https://ninihealthy.pixnet.net/blog

Medium https://94ninihealthy.medium.com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9BJPTfjrJXhYZjEvmwg

 

#低普林 #低卡 #健康 #養生

#快速料理 #尿酸 #晚餐 #午餐

# # #腳踝 #美肌 #

#代謝 # #甜點 #媽媽日常 #美食

#減肥 #減脂 #瘦身 #美容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