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清筍湯

花費50元/烹調時間60分鐘

 

 

今天第16集來做的是清筍湯,以往我們會加入排骨下去熬煮燉湯,香濃的肉湯,加上清甜的竹筍,可口美味呀!想到我口水直流了!可是!我們痛風朋友真的能喝熬煮的燉湯嗎?

好,我們一起來看看,什麼樣的湯品,可以來選用。營養師說,對急性痛風期朋友來說,雞湯、魚湯不太適合,主要因為長時間的熬燉,會讓湯中的普林含量快速升高,可能誘發痛風;中醫師建議,苦瓜、苦茶、酸梅、茼蒿、去內臟的羊肉等,適合做為涼補的食材。

竹筍含有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粗纖維、膳食纖維、維生素B、維生素C及鉀、磷、鎂、鈣、鈉、鐵、鋅等礦物質,低脂、低糖、低熱量;只是有慢性病朋友,可請教醫師適量攝取。

16清筍湯1

我們就一起來做今天的清筍湯吧!我試著不放排骨肉類,用筍子蔬菜自然甜味來熬煮清湯,你可以一起試試。

我今天使用的是壓力鍋,接下來介紹食材,

2人食材

竹筍1支

豆腐半塊

鹽少許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17_122134_43

作法

1竹筍洗淨切塊,豆腐洗淨切塊,放入壓力鍋內,設定燉湯模式。(可加少許米和鹽,讓竹筍快熟,增加甜味)

2煮熟後,加入鹽少許,即可上菜。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17_122200_44

 

每100克熱量與營養素

熱量107大卡

脂肪4克

碳水化合物9

蛋白質10

今天食材中,每100公克,普林含量約0-25毫克,都屬於低普林食材;

16清筍湯2

我們今天節目裡到不能喝補湯,那可以補充保健食品嗎?營養師建議,人體90%的維生素C攝取量來自於新鮮蔬果中,一天3-5份蔬菜、2-4份水果是最好的補品。多喝水、補充睡眠、營養均衡,每天喝到 2 公升的水,起床後、運動後、沐浴前後以及睡前 2 小時最後一次喝水;另外改掉熬夜習慣,睡眠要充足哦!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17_121417_26

我試喝了清筍湯,味道是鮮甜入味,沒有加入肉品,也是很推薦的一道湯品;今天我們所介紹的是清筍湯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祝福我們頭好壯壯。

 

線上聽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94ninihealthy

痞客邦https://ninihealthy.pixnet.net/blog

medium:https://94ninihealthy.medium.com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...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。

#低普林 #低卡 #健康 #養生 #快速料理 #尿酸 #家常菜 #晚餐 #午餐 #飯 #麵 #腳踝 #美肌 #痛 #代謝 #腎 #竹筍 #媽媽日常 #美食 #減肥 #減脂 #瘦身 #美容

 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