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蕃茄薑炒魚湯

花費90元/烹調時間30分鐘

 

今天第14集來做的是蕃茄薑炒魚湯,因為冰箱內還有半包冷涷魚里肌肉,我想想該做什麼呢?既然昨日有提到暖色調,帶動食慾,那今天繼續提高食慾吧!來做個蕃茄薑炒魚湯。

我們常聽長輩說,多吃魚,會讓我們變聰明哦!那是為什麼呢?

因為我們大腦的組成中約有5-6成是脂肪,魚類含有一種脂肪酸為omega-3不飽和脂肪,也是大腦神經元膜主要原料,所以促進大腦發育和功能都有幫助;鯖魚、秋刀魚、鱸魚、鮭魚等,omega-3含類是很高的,可以選擇食用。

中研院潘文涵特聘研究員以1436位長輩飲食型態及失智情況的研究,茶葉和魚類攝取量每週平均超過4次,罹患失智症的比率則降至12‰,風險降低一半。

 

14蕃茄薑炒魚湯1

另外,規律運動對於預防、改善失智症是有相當好的效果,像是散散步或是簡單深蹲等運動,都很適合長輩平日保養身體哦!

接下來介紹食材

2人食材

魚里肌肉半片

金針菇1把

蕃茄2顆

薑絲少許

蒜片少許

蔥末少許

鹽少許

植物油少許

醃料:米酒、胡椒粉少許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3_133605_10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3_133620_9

作法

1魚肉洗淨切片後,加入醃料與薑絲,醃個5分鐘備用;蕃茄洗淨切片、金針菇洗淨備用。

2熱油鍋,爆香蒜片、薑絲、蕃茄,中火炒到蕃茄變色,加入500c.c.熱開水,放入金針菇大火悶煮。

3 悶煮5分鐘後加入魚,蓋上鍋蓋煮10分鐘,加入蔥末、少許鹽,即可上菜。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3_133637_8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3_133654_7

 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3_133711_6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3_133727_12

100公克熱量與營養成份、普林總表

熱量228大卡

脂肪2克

碳水化合物28

蛋白質24

今天食材中,蕃茄、薑、蔥末、米酒等,每100公克,普林含量約0-25毫克,屬於低普林食材;而魚里肌肉、金針菇為中普林食材,已於食譜中減量製作,而大蒜和胡椒粉為剌激性調味品,適量即可。

 

14蕃茄薑炒魚湯2

如果家裡只有蕃茄,沒有魚,也可以只做蕃茄濃湯湯底,就依照以上材料,去掉魚來製作即可;也可以在加入奶油或是馬鈴薯丁,別有一番風味哦!每100克馬鈴薯含鉀高達300毫克;每週吃56個馬鈴薯可下降中風比率40%;習慣性便秘、慢性胃痛、關節疼痛等有不錯的效果;還是要提醒痛風朋友,今日的湯品,約是一碗半內的湯碗就好囉!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3_133738_13

線上聽: https://94ninihealthy.firstory.io/

I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愛料理 https://icook.tw/users/7bc408053aed24ce

痞客邦:https://ninihealthy.pixnet.net/blog

Medium https://94ninihealthy.medium.com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9BJPTfjrJXhYZjEvmwg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。

 

#痛風 #家常菜 #低普林 #低卡 #健康 #養生 #快速料理 #尿酸 #晚餐 #午餐 # # #腳踝 #美肌 # #魚湯 # #甜點 #媽媽日常 #美食 #蕃茄#減脂 #低脂 #瘦身 #美容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