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1味噌豆腐蛤蜊湯︱補充蛋白質烹調20分鐘

Colorful Easter Eggs Blue Photo Easter Sale Instagram Post

蛋太貴了!那來吃豆腐吧!1顆蛋的蛋白質=半盒嫩豆腐=1杯豆漿;

 

蛋白質攝取上,以豆製品為優先,再來是魚、海鮮,然後是蛋,最後才是肉類。

 

痛風可以吃味噌湯?答案是可以。湯品來說, 是可選擇味噌湯、清湯、高湯;

 

而蛤蜊是屬於高普林食材,若是急性痛風朋友,就喝湯即可,建議喝2碗適量。

 

2人份食材

蛤蜊200克

蔥50克

油豆腐2塊 (約100克)

嫩豆腐1塊 (約300克)

味噌1湯匙(約20克)

IMG_20210318_123710_21

 

作法:

  1. 蛤吐沙、洗淨瀝乾;

IMG_20210319_134148_36

2.蛤蜊中火煮至蛤蜊開後,再加豆腐,關小火。

3.倒入泡開的味噌醬,小火稍微煮開後,調整鹹淡後關火,下蔥花即可。

IMG_20210319_134215_43

每份熱量約290大卡,急性痛風朋友,請諮詢專業醫師並限量攝取,維持健康。

White Modern Black Friday Discount Instagram Post(1)

 

若喜歡請分享按讚,歡迎訂閱痛風家常菜,你的鼓勵,我的動力。

 

 

其他食譜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9BJPTfjrJXhYZjEvmwg

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94ninihealthy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常菜 快速 低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