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費50元/烹調時間10分鐘

薑絲冬瓜,消暑低脂肪,低普林的食材,平價且快速料理。

 

 

曾經有一段減脂時光,都是靠冬瓜陪我渡過的!有一種清甜的淡淡香氣,滿足我想偷吃零食的慾望呀!而冬瓜富含膳食纖維,有飽足感,幫助排便,且拌炒、紅燒以及燉湯都可以。

若是你無肉不歡的話,可以將肉類與冬瓜一起烹調,取代熱量的攝取;所以冬瓜也稱為減肥聖品!

冬瓜,盛產期是4~10月,皮厚好保存的關係,所以在冬天也能喝到熱騰騰的冬瓜湯,所以有這個名字,叫冬瓜。

也可以回顧第23集甜冬炒肉絲,也有冬瓜的料理方式,可以參考一下!

薑絲冬瓜

 

對了!料理之前,需要說明很重要的一點,若您有任何疑慮,也請教專業醫師評估過後,再來進行烹調;或是對營養成份想要多了解,也可以到衛服部官方網站查詢哦!

 

好,接下來介紹食材,

2人份食材

薑絲 少許

冬瓜 一片

植物油少許

鹽少許

 

作法

冬瓜削皮去子,切薄片,熱油鍋,下薑絲,放入冬瓜拌炒一下,再加入少許水,悶煮3分鐘,加鹽上菜。

 

40薑絲冬瓜1

100公克熱量與營養成份、普林總表

熱量58大卡

脂肪1.2克

碳水化合物11.8克

蛋白質1.5克

今天食材中,都屬低普林食材,適合痛風朋友平日調養菜單。

 

切片冬瓜保存方式,用保鮮膜包好後,放在冰箱冷藏2-3天,就快快消滅吃完哦!

今天我們所介紹的是薑絲冬瓜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祝福我們頭好壯壯。

線上聽 https://94ninihealthy.firstory.io/

I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愛料理 https://icook.tw/users/7bc408053aed24ce

痞客邦:https://ninihealthy.pixnet.net/blog

Medium https://94ninihealthy.medium.com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9BJPTfjrJXhYZjEvmwg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。

 

#痛風 #低普林 #低卡 #健康 #養生 #快速料理 #尿酸 #家常菜 #晚餐 #午餐 # # #腳踝 #美肌 # #代謝 # #甜點 #媽媽日常 #美食

#減肥 #減脂 #瘦身 #美容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