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痛風 #家常菜

花費50元/烹調時間10分鐘

今天第39集我們來做的是香炒茄子,高營養,低普林的食材,適合痛風朋友平日調養菜單。每年5月至11月是茄子盛產期,茄子富含多種營養素,其中90%是水分,且高謄食纖維,也稱為血管清道夫!

 

 

我們該如何烹調,保持茄子鮮紫色,鎖住營養呢?過油再煮或過水川燙,這兩種方式,都可試試!而我們今天來試過水川燙後醬炒茄子。

 

39香炒茄子

但這裡需要說明很重要的一點,若您有任何疑慮,也請教專業醫師評估過後,再來進行烹調;或是對營養成份想要多了解,也可以到衛服部官方網站查詢哦!

 

好,接下來介紹食材,

2人份食材

茄子 2條

蔥末   少許

植物油 少許

醬油 少許(急性痛風請限量或不加)

九層塔 少許(急性痛風請限量或不加)

 

作法:

1茄子洗淨切段斜切片,沸水川燙2分鐘後撈起瀝水,另起熱油鍋,下葱末和少許醬油,下茄子、九層塔拌炒後,即可上菜。

 

39香炒茄子1

100公克熱量與營養成份、普林總表

熱量139大卡

脂肪1.31克

碳水化合物27.42克

蛋白質7.7克

 

今天食材中,醬油和九層塔層中普林食材,急性痛風請限量或不加,其他的食材,每100公克,普林含量約0-25毫克,屬於低普林食材。

 

挑選茄子時,可看果實身材和蒂頭2部位,果實身材圓滾飽實,蒂頭連接處是白色和淡紫色,就表示新鮮,可買回家啦!

今天我們所介紹的是香炒茄子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祝福我們頭好壯壯。

 

線上聽 https://94ninihealthy.firstory.io/

I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愛料理 https://icook.tw/users/7bc408053aed24ce

痞客邦:https://ninihealthy.pixnet.net/blog

Medium https://94ninihealthy.medium.com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9BJPTfjrJXhYZjEvmwg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。

 

#痛風 #低普林 #低卡 #健康 #養生 #快速料理 #尿酸 #家常菜 #晚餐 #午餐 # # #腳踝 #美肌 # #代謝 # #甜點 #媽媽日常 #美食

#減肥 #減脂 #瘦身 #美容

 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