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豆炒枸杞︱養顏明目︱家常菜

花費50元/烹調時間5分鐘

 

起初,對於痛風不是很了解,尤其是專業術語等用字,需要仔細詳讀後,才能理解;但看到家人急性痛風發作時,寸步難行,除了快速藥物壓制之外,還是需要從平日飲食習慣做起,也開始了我痛風家常菜的第一步。

計算每日飲食的熱量與營養素,我自已使用的是fatsecret app,分為免費與付費二種模式,先設定理想體重目標,計算出身高體重、運動熱量消耗,計算出每日應攝取的飲食熱量,而付費模式則顯示食物的營養資料,可以從食物日記和體重報表中,分析自己的飲食狀況。

 

02豆炒枸杞2


今天我們準備的是豆炒枸杞,屬於低普林菜單,先來看一下食材部份,

 

 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62659

 

2人份食材:

豌豆1碗

枸杞20公克

大蒜3瓣

植物油1小匙

香油1/2匙

鹽少許

 

作法:

1.洗淨,大蒜洗淨切片, 清水沖洗、浸泡枸杞。  

2.豌豆快炒,起鍋前加入鹽、香油、枸杞拌炒,上菜。

 

62656

每100公克熱量與營養素

熱量112大卡

脂肪 9.275克

碳水化合物6.48克

蛋白質2.02克

 

02豆炒枸杞1

今日食材除豌豆之外,其他皆為低普林食材。

 

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、β胡蘿蔔素、鐵質、膳食纖維、鉀等,有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,還能促進腸胃蠕動,而且具有優質的蛋白質,可以作為補充蛋白質的來源;多食豌豆容易腹脹,宜攝取適量即可。

 

枸杞是一種很常見的中藥材,具有防老抗衰、滋補肝腎、養顏明目等健康功效。專家建議可以直接嚼著吃,一天約20~30克,降低血糖、對抗脂肪肝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,且是抗腫瘤、降血壓、改善退化性疾病。

 

02豆炒枸杞2

 

料理枸杞前以清水沖洗、浸泡,去除沾附的髒汙或殘留添加物。料理時,開鍋蓋,讓蒸氣散發,也有助減少人工添加物質的殘留。開封後,放入密封容器中冷藏保存,防止滋生黃麴毒素;3 個月內食用完畢。

 

#痛風 #低普林 #低卡 #健康 #養生 #快速料理 #尿酸 #家常菜 #晚餐 #午餐 # # #腳踝 #美肌 # #代謝 #

新鮮蔬菜,高纖低卡,簡單自製食譜,附營養素與熱量表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預祝我們都頭好壯壯。

 

線上聽:https://94ninihealthy.firstory.io/

I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9BJPTfjrJXhYZjEvmwg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