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菠菜炒蕃茄

花費35元/烹調時間5分鐘

 

今天延續上集的重點,食物熱量與營養素,我們提到計算每日飲食的熱量與營養素,適當地控制每日攝取蛋白質、普林、脂肪等食物含量,每日蛋白質攝取建議以體重公斤數換算公克,如50公斤,每日攝取蛋白質為50公克以內。

 

我國成人的BMI指數,標準值應介於18.5~24 之間,屬於健康體重範圍,低於或超過此範圍則代表過輕或過重;若想計算可連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onlineQuiz/bmi

 

花了點時間來計算理想體重,再搭配飲食熱量控制,與APP計算提醒,希望我們開始生活習慣調整的第一步,而我自已使用APP與計算熱量一年多的時間,體重也從超標到正常,所以我明白改變飲食習慣的痛苦,一開始會挺辛苦,但只要開始做,慢慢養成新習慣,會有明顯的改善。

 

接著,進入今天的食譜介紹,菠菜炒蕃茄

03菠菜炒蕃茄1

 

2人份食材:

菠菜1把

蕃茄1顆

薑絲少許

鹽少許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62709

作法:

1菠菜洗淨切段,蕃茄洗淨切塊。

2熱油鍋,下薑絲、蕃茄,待蕃茄變色熟透後,加入菠菜拌炒,起鍋前加入鹽少許,上菜。

 

每100公克熱量與營養素

總熱量111大卡

脂肪 3.66克

碳水化合物18.5克

蛋白質4.67克

普林23毫克

03菠菜炒蕃茄2

 

菠菜含有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蛋白質草酸等,維生素B2可以幫助身體吸收其他維生素,而充足的維生素A可以防止感冒,大量的植物粗纖維,可促進腸道蠕動,利於排便。

 

普林易溶於水,熬煮的湯頭、肉汁,最容易溶入大量的普林,會加速腸胃吸收,戒除汽水、果汁等含糖飲料,因為會讓血糖升高,更容易口渴,建議每日喝足所需水份,喝水取代含糖飲料,幫助排除尿酸;而陪伴家人至醫院營養部做衛教,也是一個方法,若你已經降低普林攝取,還是偶爾發作,那可以簡單寫下每日飲食日誌,請教營養師略做調整。

 

今天我們介紹的是菠菜炒蕃茄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

新鮮蔬菜,高纖低卡,簡單自製食譜,附營養素與熱量表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預祝我們都頭好壯壯。

線上聽:https://94ninihealthy.firstory.io/

I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9BJPTfjrJXhYZjEvmwg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。

 

#痛風 #低普林 #低卡 #健康 #養生 #快速料理 #尿酸 #家常菜 #晚餐 #午餐 # # #腳踝 #美肌 # #代謝 #

 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