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費130元/烹調時間40分鐘

 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TbXmvATZrI

 

今天第25集我們來做的是鮮蔬豬肉鍋與地瓜飯,我們曾說過,熬煮過的肉汁是不適合痛風朋友的,但若是嘴饞時,真的很想來一鍋火鍋的話,是可以試試今天的鮮蔬豬肉鍋,主要利用蔬菜的鮮甜味來燉煮湯底,清香可口,再配上地瓜飯,真是絕配呀!

我自已很喜歡地瓜,平價營養高,料理也多變,且富含多種維生素、鈣質、葉酸、鉀及β-胡蘿蔔素,促進腸道好菌生成、改善腸道健康,其中花青素可降低罹癌風險,幫助視力保健。

25鮮蔬豬肉鍋與地瓜飯5

 

2人份食材

紅蘿蔔1條

洋葱1顆

蕃茄1顆

白蘿蔔半條

蔥1條

香菇6朵

香菜1把

山茼蒿1把

白菜半顆

豬里肌肉適量

植物油少許

鹽少許

地瓜1條

半杯米(1杯米約180克)

IMG_20210326_171335_40

 

作法

1紅蘿蔔、蕃茄洗淨切塊,洋葱洗淨切絲、蔥洗淨切段、白蘿蔔洗淨切塊,並留1小塊刨絲,香菜洗淨切末,山茼蒿洗淨切段,白菜洗淨切段備用;地瓜削皮洗淨切塊,洗米,將地瓜放入米鍋煮飯。

2熱油鍋,中小火拌炒洋葱、倒入白菜、蕃茄、蔥段、香菇水,小火拌炒至熟透,再加入半鍋沸水,放入紅蘿蔔、白蘿蔔,蓋上鍋蓋熬煮15分鐘。

IMG_20210326_171400_41

3再加入山茼蒿、豬里肌肉等,加少許鹽上菜。

4盛上地瓜飯與一碗火鍋湯料,佐上香菜與白蘿蔔絲,即可享用。

 

25鮮蔬豬肉鍋與地瓜飯2

25鮮蔬豬肉鍋與地瓜飯3

100公克熱量與營養成份、普林表

鮮蔬豬肉鍋

熱量430大卡

脂肪10克

碳水化合物53

蛋白質38

地瓜飯

熱量216大卡

脂肪0.4克

碳水化合物48

蛋白質4.3

 

今天食材中,香菇和豬里肌肉每100公克,普林值9-100為中普林食材,急性痛風請適量攝取,其他的食材,胡蘿蔔、洋葱、蕃茄、白蘿蔔、蔥、香菜、山茼蒿、白菜、地瓜和米飯等,屬於低普林食材。

 

25鮮蔬豬肉鍋與地瓜飯

而今天的鮮蔬鍋除了適合我們痛風朋友之外,也適合有減重或是常頭痛、睡不好的你哦,這些都是來自於身體累積毒素的關係,我們可以利用多吃綠葉蔬菜、十字花科蔬菜、像是綠花椰菜、高麗菜、白菜和白蘿蔔等,加在火鍋,可以幫助肝臟排毒,養成健康肝臟,還有記得多喝水哦!

 

25鮮蔬豬肉鍋與地瓜飯4

 

今天我們所介紹的是鮮蔬豬肉鍋與地瓜飯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祝福我們頭好壯壯。

 

推薦影片:

44三色鮮蔬雞胸︱低脂低卡

https://youtu.be/1MK2I50zdF4

06洋葱香肉蘋果丁︱清甜可口

https://youtu.be/K8dSNpKPP8A

03菠菜炒蕃茄︱紅潤皮膚

https://youtu.be/0r0_lpYEeC4

14蕃茄薑炒魚湯︱暖心保養

https://youtu.be/_hvJwPbOahs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創立這頻道宗旨 是我自已實驗食譜分享
希望跟喜歡的朋友會有共鳴
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訂閱 分享 在按個讚 🤎🤎🤎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hA9BJPTfjrJXhYZjEvmw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裡也能找到痛風家常菜

https://94ninihealthy.firstory.io/
I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 

#低卡 #健康 #快速料理 #家常菜 #晚餐 #午餐 #美肌 #美食 #減脂 #瘦身 #美容 #低脂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;歡迎分享與回響,若有侵權,敬請告知。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