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609 33香肉佐黃瓜

花費55元/烹調時間10分鐘

 

今天第33集來做的是香肉佐黃瓜,小黃瓜是高鉀低熱量,降血壓美膚減肥蔬菜之王,小黃瓜有丙醇二酸,調節膽固醇、降血壓與預防肥胖。

皮膚保養,可用小黃瓜汁塗抺,潤膚細緻,也適合晒傷使用!而炎熱夏天來碗小黃瓜涼拌大蒜,大蒜素和小黃瓜中的維生素,能產生抗氧化,抑制體內癌細胞生成。

小黃瓜是綠色,為何不叫小綠瓜呢? 我們看看古代發生什麼事?原來,小黃瓜已流傳3000多年了,3000多年前,小黃瓜原產地在印度邊境喜馬拉雅山南邊的熱帶雨林區,而印度人與中東、歐洲進行交易買賣,小黃瓜也在其中;

痛風家常菜33 (2)

根據明代李時珍《本草綱目》記載,「張騫使西域得種,胡名胡瓜,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木。莖細長,具縱棱,被短剛毛,卷鬚不分枝,瓠果,狹長圓形或圓柱形」,記錄了黃瓜漢朝時生長的模樣,也就是由漢朝張騫出使西域,帶了原名叫胡瓜回到中國;後趙王朝因胡人侵襲將胡瓜改名為黃瓜,一直延用到現在。

好,接下來準備料理,我們買回小黃瓜後,先洗淨後,砧板上撒點鹽巴,再滾動一下,沖洗乾淨,熱開水汆燙後立即冰鎮,保持脆度,就可備用。

接下來介紹食材,

2人份食材

葱末少許

洋葱半顆

豬肉片200克

小黃瓜絲200克

醬油少許

植物油少許

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6_170921_29

 

 

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6_170945_34

熱油鍋下葱末、洋葱、豬肉片,少許醬油,中小火至肉熟透,起鍋加入小黃瓜絲,上菜。

 

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6_171009_33

熱量與營養成份、普林總表

總熱量214大卡

脂肪6克

碳水化合物16

蛋白質23

今天食材中,豬里肌肉、醬油是中普林食材,每100公克普林值為100毫克以內,請酌量食用,其他食材如葱末、洋葱、小黃瓜絲屬於低普林食材,含量約0-25毫克,可多吃一些。

痛風家常菜33

小黃瓜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0~30℃,每年3月到11月都有產出,品種有阿秀、翠娘和阿信等,其中阿信最為脆嫩、最好吃的品種之一。歐洲新品種叫檸檬小黃瓜,外觀像是黃色檸檬,清香脆甜。

 

我們買回小黃瓜時,先將小黃瓜擦乾,密封冷藏,可保存10天。

痛風家常菜33 (2)

今天我們所介紹的是香肉佐黃瓜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祝福我們頭好壯壯。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;歡迎分享與回響,若有侵權,敬請告知。

線上聽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94ninihealthy

痞客邦https://ninihealthy.pixnet.net/blog

medium:https://94ninihealthy.medium.com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#健康 #痛風 #痛風家常菜 #低普林 #低熱量 #快速 #低脂肪 #健身 #高尿酸 #痛風食譜 #痛風菜單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