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604 31白蘿蔔炒豬里肌

花費70元/烹調時間15分鐘

 

今天第31集來做的是白蘿蔔炒豬里肌,白蘿蔔也就是菜頭,塊頭很大,且平價營養價值高,除了煮湯之外,更可以拿到當做備用菜;平常我會洗淨之後切成薄片,或是切塊後,裝入保鮮盒裡,底層和上層各舖上餐巾紙,冰箱冷藏可保存3天,很適合我們快速料理使用哦!

痛風31

過年過節時,會買個白蘿蔔裝飾,或製作菜頭糕和年糕等,希望帶來好彩頭,祝福吉祥;年糕和菜頭糕是有故事的,三千多年前,中國周朝將年糕稱為「粉餐」,將米粉做成糕;而春秋時代的吳國大夫伍子胥,將糯米粉蒸熟後壓成磚塊一塊塊的,埋在地底下,當做戰亂、飢荒備用儲糧。

後來為感念伍子胥,逢年過節會製作塊狀的米食點心年糕,再加上盛產蔬菜白蘿蔔,製作成「菜頭」糕,祈求來年好「彩頭」,幸福平安。

多吃菜頭保健康平安,主要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,纖維質,維生素C、鉀、鈣、鎂,適合癌症、便秘或是高血壓的朋友來吃,另外可保護牙齒,美容護膚哦!若是經期不順,體質偏寒的朋友,請酌量食用。

接下來介紹食材,

2人份食材

白蘿蔔薄片1碗(約200克)

豬里肌肉薄片1碗(約200克)

蔥末 少許

紅蘿蔔絲 少許(可加可不加)

小黃瓜絲 少許(可加可不加)

植物油少許

痛風IMG_20210408_190214

作法

熱油鍋,下蔥末、豬肉快炒至八分熟後,下所有材料與少許開水,悶煮5分鐘,即可上菜。

 

熱量與營養成份、普林總表

總熱量257大卡

脂肪7克

碳水化合物10

蛋白質22

今天食材中,豬里肌肉是中普林食材,每100公克普林值為80,其他食材如白蘿蔔、蔥末、紅蘿蔔、小黃瓜和植物油屬於低普林食材,含量約0-25毫克, 請安心食用。

痛風31 (2)

白蘿蔔種類很多,我們常見的是明和,明天的明,和平的和,根部肥大,肉白皮白,是台灣常見品種;另外在南部美濃出產白玉小蘿蔔,橢圓可愛;而歐洲美國有一種櫻桃蘿蔔,外觀和櫻桃相似,常當做沙拉備菜,可解油膩。

31

今天我們所介紹的是白蘿蔔炒豬里肌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祝福我們頭好壯壯。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;歡迎分享與回響,若有侵權,敬請告知。

線上聽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94ninihealthy

痞客邦https://ninihealthy.pixnet.net/blog

medium:https://94ninihealthy.medium.com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94ninihealthy/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