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豆渣肉鬆麵包

#低普林 #家常菜 #無油 #無糖 #烘焙

花費40元/烹調時間3小時

 

豆渣肉鬆麵包,拿冰箱裡冷藏剩餘的豆渣,來個舒服的下午茶吧!豆渣肉鬆麵包,加了少量奶油和肉鬆,很適合全家大小食用的健康麵包。 先前我們介紹豆渣餅,將蔬菜和麵糊、豆渣,煎出香噴噴健康的餅皮,咀嚼時會有淡淡的豆渣香; 可將炒過豆渣,加黑糖或醬油,以及海苔末,自製健康豆鬆,取代肉鬆,風味不同。

18豆渣肉鬆麵包1

好,今天使用烤箱來烘烤,接下來介紹食材,

8個麵包食材

麵粉250公克

酵母粉1.5匙

豆渣300公克

鹽1/4小匙

奶油35公克

雞蛋1顆

豆漿少許

肉鬆少許(建議急性痛風朋友勿加,其他食材替代)

 

作法

1攪拌鍋裡加入麵粉、酵母粉、鹽、豆漿少許,稍微拌勻,慢速打2分鐘。

痛風食譜痛風家常菜IMG_20210326_171501_44

2再加入豆渣,中速打5分鐘後,再加入奶油、雞蛋,慢速打3分鐘,期間觀察麵糰,可適時加些豆漿,打至鍋裡無麵粉狀,即可以拿起麵糰。

IMG_20210326_171524_43

3稍微向內搓圓後,再放入鍋內,進行第一次發酵90分鐘。

4將麵糰取出,分成8等份,搓圓後蓋上布,鬆弛醒麵10分鐘。

IMG_20210326_171637_50

 

5將小麵糰壓平,包入餡料,往內折入麵皮,將餡料完整包裹,放置在烤盤上,進行第二次發酵45分鐘。

IMG_20210326_171615_49

6烤前預熱烤箱15分鐘,將二次發酵後麵糰,刷上蛋液進烤箱烘烤,上下180度,約烤25分鐘。

IMG_20210326_171654_51

7時間到,取出放置涼架,20分鐘後即可享用。

IMG_20210326_172028_57

 

18豆渣肉鬆麵包

 

每100克熱量與營養素 、普林表

熱量170大卡

脂肪6克

碳水化合物20

蛋白質12

今天食材中,大豆豆渣、肉鬆為中普林食材,請適量攝取。

 

平時滷肉燥,想降低滷汁油膩感,也可以加入爆香豆渣,與少許醬料拌炒,能提味增香;生豆渣還未烹調過的,可以清洗碗盤、去除身體角質,或作為肥料等。

保存方式的話,生豆渣放入棉布袋中,擠乾水分,再用電鍋蒸熟,或是小火炒至外觀呈黃褐色,完全乾燥無水分,待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冷凍,若放入冰箱中冷藏,約可保存30天;炒過保持乾燥,主要是避免豆渣發酸變質哦!

 

今天我們所介紹的是豆渣肉鬆麵包,有空的話不妨試試,家常菜健康煮,低普林、熱量減半,祝福我們頭好壯壯。

 

其他菜單請看:

絲瓜鹹蛋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hxaGEyV4S0

薑炒芥藍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60jAcWOrV8

蕃茄薑炒魚湯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hvJwPbOahs&t=11s

 

本文提供醫療資訊僅供參考,請依專業醫師診療為準,若有急症,請儘速就醫,維持健康。

#低普林 #低卡 #健康 #養生 #快速料理 #尿酸 #家常菜 #晚餐 #午餐 #飯 #麵 #腳踝 #美肌 #痛 #甜點 #媽媽日常 #美食 #減肥 #減脂 #瘦身 #美容

arrow
arrow

    痛風家常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